您现在的位置:

“送教到校园  技术助教学 名师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9:3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中国教育电视台送教到南漳县九集镇九集希望小学

12月18日,“国培计划(2020)”——湖北省整校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混合式研修(以下简称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示范校送教活动在南漳县九集镇九集希望小学开展。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北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江岸区信息技术专家王小威、武汉市小学语文和数学等一线优秀教师,赴湖北省南漳县九集镇九集希望小学开展“送教到校园 技术助教学 名师进课堂”送教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培计划(2020)”——湖北省整校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混合式研修示范校送教的一部分。

参加此次送教活动的还有南漳县教育局教师管理科负责人高国海、县各镇(区)中心学校师训教师及九集镇小学部分语文和数学教师近150人参加了此次送教活动。

当天上午,项目专家组与该校校委会成员一同座谈,南漳县九集镇九集希望小学校长章烈平就学校的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活动开始前,送教团队专家与学校校长及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信息技术环境及需求。 

送教专家赠送书籍给九集希望小学 

随后,接下来送教到校活动正式启动开始。九集希望小学青年教师王淑芬讲授古诗吟诵《静夜思》,示范校送教团队成员武汉市育才小学谭炯老师讲授《数学眼光看新冠》,示范校送教团队成员武汉市实验博雅小学辛旭老师讲授《云上的“家”》。三节课都使用了先进的信息技术设备,教师们熟练的应用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完美结合均体现了信息技术与相关课程的整合运用,让孩子们耳目一新,让参训教师直呼精彩。

课后,在专家的组织下,三位老师进行了活动交流,从备课、上课、说课、评课、议课等多个角度交流了做法与经验。同时,他们组成了名师与教师的专业发展、教育教学共同体,筹备组建名师工作室,为九集希望小学留下发展的“种子”。

当天下午,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送教团队专家,来自武汉市江岸区小学教研室副主任、信息技术教研员王小威首先对三位授课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随后作了题为《数字化教学实践典型案例分享》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信息技术在课程中的应用由1.0到3.0的演变,同时展示了许多优秀的案例,这些案例各个精彩,尤其是信息技术对于课堂教学的优化等方面让参训教师赞叹不已。

本次国培送教活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将信息技术实际操作应用与课堂相结合,让名师手把手地教上好课为目标,来自教学一线的专家直接送教到乡村小学,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学科运用为主要内容,通过交流研讨、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等方式,专家与教师相互沟通,共享一线教学经验及教育心得,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了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