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殷都区教育发展座谈会举行 | 精准发力 描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0-12-30 09:47:04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12月27日下午,河南安阳市殷都区教育局举行殷都教育发展座谈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余清臣,河南省名校长、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校长马新功,殷都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和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 

聂延军会长一行对殷都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殷都教育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在座谈会上,马新功校长对调研的学校进行了总体评价,认为殷都区教育发展整体态势良好、学校管理规范有序、文化建设有特点、未来发展有规划,并对教师专业化成长、构建德智体美劳的体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余清臣院长谈到,殷都区教育呈现了基础工作扎实、教学条件齐全、发展势头光明、特色显现、对发展有强烈期待。他指出,殷都区教育发展要从四个方面用力,一要准确定位,从解问题、上台阶、提品质、放亮点、出成果五个方面为全区教育下一步发展定好位;二要准确把握现代教育发展的基本走向,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加强思政课建设,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全教育评价机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三要盘活各种资源,激活内部各种资源,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构建教育发展资源网络;四要因地制宜追求突破,在优质均衡上做文章,在追求卓越上做文章,努力打造中原大地上的现代化教育品牌。 

聂延军会长指出,殷都教育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从五方面着手,一要强规划,重点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从制度建设、治理能力、优质均衡、家庭教育、教师发展、人工智能、终身教育、资源配置、理论创新、竞争力等方面下功夫;二要聚焦点,关注教育发展中的焦点、难点问题,聚力突破;三要创品牌,从文化底蕴、教育理念、课程建设、学校管理等多方面入手打造品牌学校;四要出名师,精确培训,精准扶持,加强梯队建设,让名师快速、健康成长;五要推成果,讲好殷都教育故事。聂会长还介绍了殷都区教育发展顾问团队的相关工作。

   

 

座谈会前,聂延军会长、余清臣院长、马新功校长、卓东健校长一行4人先后深入水冶镇一中、水冶镇正心小学、曲沟镇二中、安阳市铁佛寺小学、安阳市幸福小学和安阳市梅东路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北京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康小明和殷都区一中、殷都区二中对接了高中阶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质量提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