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展示课堂教学新常态,开启智慧教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30 13:48:59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陈小田 | 责任编辑:

——淮安区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淮安曙光双语学校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构建常态化的智慧课堂模式,全面促进广大教师信息化素养和应用能力的提升,日前,江苏淮安市淮安区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淮安曙光双语学校成功举行。全区各镇(街道)、区直(民办)学校教研员、学科教师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提供了小学语文、英语和初中数学、生物等四门学科共12节优质展示课。12节课全部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各类智慧教学应用,实时投屏、在线抢答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线上视频、网络互动大大增加了课堂容量;大数据分析、比学讲评帮助老师精准判断学情,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状态,从而关注每位学生,实现了课堂教学精准化。淮安区相关学科教研员对每一节课都进行了深度点评,均指出信息技术手段运用必将常态化地走进课堂,所有教师必须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全面提升自身信息化能力和素养,做一名适应形势发展的合格教师。

区装备室孙克俭主任结合“淮安智教”教育管理云平台明年的上线工作,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应用意识,要提升能力,加强研究,打造智慧课堂。

据悉,淮安区智慧教育云平台将于明年正式上线,平台融理念、模式、体系、机制创新于一体,支持PC和移动双终端,平台功能手机APP全覆盖,充分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打造“云审批”、“云上报”、“智能成长档案”和“智能评价”、“智慧教学”、“智能检查”、“空中课堂”、“线上评比”等一批特色应用,力争建成“全国知名、行业领先”的智慧教育云平台,成为淮安区教育又一靓丽品牌。

(文/陈小田)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