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潘径实验小学线上参与南方儿童阅读研究院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30 13:48:59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南方儿童阅读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龙口西小学第二届教学年会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福建晋江市潘径实验小学作为联盟校之一,王路远校长带领教师们参加线上开幕式。

一曲悠扬动听的竖琴大合奏《鸿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让教学年会开幕式的气氛热烈了起来。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小学陈武校长致欢迎词,她表示:以阅读研究院的成立为至高点,探索和积累基于中国文化、中国哲学、中国价值的南方儿童阅读的规律与经验,让儿童在文化的字样、哲学的追问、价值观的养成中,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接着,揭牌仪式开始,加盟校校长纷纷发来视频表示祝贺。接着,龙口西小学学生带来了国学经典诵读《中国情,少年志》,给所有嘉宾一场视听觉上的盛宴。据悉,龙口西小学一直以来致力于儿童阅读研究,形成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课程。该校通过海量阅读,实现深度育人,让孩子的童年在书香中熠熠生辉。

晋江市潘径实验小学王路远校长表示,阅读能让孩子视野变得敞亮,改变思维方式,形成“文化素养”。“会阅读”是一种能力,需要从小培养。让人人养成阅读好习惯是潘径实验小学“新‘六艺’”仁能种子课程所培养学生的六大童子功之一。他期待多校联盟,能抱团实验,更加深入研究儿童阅读,共同促进儿童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王路远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今后在关于儿童海量深阅读中要学会借鉴别人经验,吸取精华,结合校情实验探索。每位老师都需要在如何促进儿童有兴趣、自主阅读方面狠下功夫,抓住儿童阅读的关键时期,做到事半功倍。他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老师们可以多看书,多钻研,多思考,多创新,为儿童海量深阅读开好头,打好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