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直播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2:41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教科研院(所),各中小学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材为基。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为增强一线教师课程教材实施能力,中国教师教育网、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直播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拟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相关学科教材编著专家、名校名师和知名名师工作室成员,针对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等学科教材,系统讲解教材编写思路和基本体例介绍、教学指导及实施建议。通过培训和示范课展示,使参训教师在熟练把握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教材编写思路、特点、内容、教法的理解,掌握教材编写整体思路和基本体例结构,把握教材的主要内容及逻辑关系,提高实施课程和驾驭教材的能力和水平,以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教师教育网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承办单位:

京师智诚教育 

支持单位:

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二、培训方式

线上直播 +互动交流。每场培训线上直播50分钟,互动交流约10分钟。 

三、结业证书

每个专题(年级段学科)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听课学时,为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四、直播培训安排

详见附件一

五、培训费用

每年级段每学科3场次(教材编写要旨和教学要点解析1场次,教材应用教学建议2场次),共计180元/人。

培训费请汇至:

户名: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账号:0200 2078 0920 0164 553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玉东支行

也可扫码缴费:请务必添加附言--付款单位或姓名

 

(如需开具发票,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单位名称、税号或社会信用代码)

六、联系人

小学报名:燕老师: 13683602898(同微信)

初中报名:鲁老师: 13611318100 (同微信)

附件:

一、直播时间和培训安排

1.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培训课程安排

2.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培训课程安排

二、报名回执表

1.小学学科报名回执表

2.初中学科报名回执表



中国教师教育网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2021年1月15日

附件二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