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正式增挂温州医科大附属第一小学校牌

发布时间:2021-01-18 15:42:26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1月6号下午,浙江温州市蒲鞋市小学增挂“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校牌的签约揭牌仪式在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龟湖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良兴,鹿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峰,鹿城区教育局副书记武连春,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向群以及温州医科大学相关处室领导和学生、家长代表、教师4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校长卓东健满怀喜悦致欢迎词。他表示,温州医科大和蒲小两家,多年来携手并进,相融共生,是医科大睿智的眼光,专业的引领,为蒲小学子搭建了一次次成长的平台。相信这一次的遇见,必将为蒲小学子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不竭的源泉,必将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局长陈峰在致辞中指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揭牌仪式是鹿城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的一件喜事。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此次挂牌仪式既是对蒲鞋市小学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鹿城教育的大力支持。相信通过温州医科大学对蒲小的帮扶和支持,学校一定会得到新的提升,实现新的跨越,也必将推进鹿城教育事业高质量的发展。陈局长的致辞,对新生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来说是一种鼓舞,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前进的动力。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校长致辞,他感谢鹿城教育对温州医科大学关心和帮助,也感谢蒲鞋市小学为高等教育向初等教育延伸提供了契机。在发言中,亲切的李校长和学生互动,他指出作为医科大学附属学校,学生们应该知道生命的奥秘,敬畏生命,明白环境和生命的共生关系。李校长也表示希望通过两个单位的合作,能凝练两校特色,共同建设素质教育品牌,提升素质教育质量。

伴随着昂扬的乐声,启动挂牌仪式启动。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校长向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校长卓东健授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牌匾。从此大手拉小手,医科大与蒲小携手前行。

在这荣光时刻,蒲小学子眸里熠熠生辉,星光灿烂。他们为这荣光时刻献礼,带来朗诵《你的眼睛》,带来了前进的决心与动力,也带来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眺望远方的勇气。

学生代表郑钦文上台发言,她表示:“我骄傲,我是蒲小学子。我更骄傲,从今天起,我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慷慨的发言,让在场师生振奋。蒲小的孩子们为庆祝这一时刻,带来了课本剧表演《左圈圈右圈圈》以及蒲公英弦乐队的孩子们带来歌曲《小步舞曲》。

最后,蒲小学子有幸迎来大院士与“小院士”面对面主题活动。李校堃院士带领孩子们领略了科学与自然的关系、探索了生命的奥秘、关注了品德的养成。通过面对面活动,孩子们明白了要尊崇科学、爱护自然,了解了奇妙的生长因子,也明白了从医为人,要心怀家乡,要脚踏实地,要有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更要有关爱之心。李院士提议,从现在出发,做一位敬畏自然、尊崇科学、品德高尚的小小科学家!

蒲小逐梦,结硕果累累,医路前行,谱世纪新歌。相信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小学的成立,必将为温医大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必将带领蒲小走向新的荣耀。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