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淮安市承恩小学党支部:冬训早 活动新

发布时间:2021-01-26 12:02:4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纪效军 | 责任编辑:

1月25日上午,江苏淮安市承恩小学党支部2020-2021年度的党员冬训活动开班仪式在学校“恩来党建活动室”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淮安区作家协会主席于兆文受邀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承恩小学党支部书记咸高军进行了党员冬训活动动员讲话;该校党建办负责同志对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全体党员对党组织及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11名党员获评优秀党员,学校党支部向获评优秀的党员赠送了长篇报告文学《天路淮军》;《天路淮军》第一作者于兆文为承恩小学全体党员作了冬训第一讲——“天路淮军”事迹报告。

在动员讲话时,咸高军说,2021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迈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他要求全校党员明晰冬训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他强调全校党员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二要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冬训工作的目标要求;三要统筹安排,确保冬训工作与疫情防控和学期结束工作相得益彰。他希望全校党员务必以认真的态度参加冬训学习,以务实的作风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有力的措施抓实问题整改,并将冬训的成果转化为扎根基层发展教育和共同建设好承恩小学的动力,以更加富有特色的办学效益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献礼。

于兆文在“天路淮军”事迹报告时为承恩小学全体党员系统解读了天路淮军的来历、天路淮军战天山的艰难岁月和英雄壮举、反思总结天路淮军英雄群体的精神价值,通过三个章节的娓娓道来,叙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出的这一重大群体典型,展现了可歌可泣的军中脊梁和先锋模范人物的英雄壮举和奉献精神。

报告后,党员们纷纷认为:学校党支部冬训早,活动新。听了“天路淮军”事迹报告后,对“天路淮军”战天斗地、不畏艰险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天路淮军”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弘扬“天路淮军”不畏艰辛勇于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一流的工作实绩和学习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纪效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