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线上直播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2 16:09:29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专业发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中国教师教育网、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和京师智诚教育于2021年1月30到31日举办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线上直播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基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任务及实践需要,秉承师德为先、能力为重、学生为本、实践导向的理念,依照教师专业标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设置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不断加深专业理解,了解专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特点,领会专业发展的意义和价值,掌握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的手段和方法,学会落实专业发展规划的策略并能根据需求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专业发展规划,同时在终身学习和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引下,通过合理规划自身专业发展目标,实现自身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等全方位提升。本次线上直播培训邀请了全国知名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专家,围绕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专业知识学习等主题进行了系列专题讲座。

 1月3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宋萑,作了《新时代教师素养与专业发展途径》的专题报告。宋教授从教育进入新时代讲起,分别阐释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性,如何推动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自主发展,新时代教育学习的属性,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素养,新时代教师的可替代性与不可替代性,新时代教育与教师新角色,新时代教师素养结构,教师专业发展新途径,从传统教研到新教研等,为大家传授了全新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理念和方法。

1月30日下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教授、课程设置研究中心负责人李泽林,系统讲述了教学反思的力量,他希望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一定要重视教学反思,学会教学反思,善于教学反思,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专业发展。 

1月3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基于学科育人功能的课程综合化实施与评价》主研人、重庆市骨干教师、重庆市巴蜀小学课程部部长张帝,以重庆巴蜀小学为例,形象地讲解了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的关系,回答了如何构建学校课程的四梁八柱,学校课改理念落地,选题、行动、提炼、反思如何渐进有效,如何基于班级、学校、家庭、社会不同场景开发课程,带领不同团队设计课程采取怎样的策略,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如何双向推动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1月3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农村教育与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教育与培训中心首席专家桑国元,结合教学实践和典型案例,详细阐述项目学习(PBL)的相关理论与具体实践,系统回答了“何谓项目学习”“为何开展项目学习”“如何开展项目学习”等问题。

本次线上培训听课老师遍及全国各地,大家都听得的认真,记得仔细,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除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线上直播培训外,京师智诚教育还将举办百年党建——红色教育•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中小学校长名校深度考察培训、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名校跟岗培训等数十个培训项目。具体如下:

京师智诚2021年1月至12月主要培训项目计划安排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