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涉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卢昱君荣登央视舞台

发布时间:2021-02-04 09:47:20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0年12月,河北涉县第一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卢昱君参加CCTV-1元旦跨年晚会,与王耀庆、关晓彤、王祖蓝、麦嘉欣等大陆、港澳台明星同台演出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并为微娅和张云龙的节目《星光》伴舞。

 

 

 

卢昱君,今年10岁,是涉县第一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的一名少先队员。她从小就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唱歌、跳舞、弹琴、画画、主持、读书都是她的至爱。尤其在表演方面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多次参演影视作品,获奖无数,成为涉县乃至邯郸市小有名气的表演小达人。2018年1月获邀参与拍摄贺岁微电影《幸福年,人更乐》;同年11月参加精准扶贫大电影《天边的太阳亮了》拍摄;2019年9月,参演中共涉县团委主办的微电影《田埂上的花灯》;2020年参演由团中央、团省委、省少工位、团市委主创的抗疫主题微电影《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并于五四青年节当天全网直播,累计1.59亿人次观看;2020年7月参演消防救援公益广告片《我们》。

 

 

卢昱君的成功和荣耀,既有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成长的沃土。近年来,涉县教体局持续推进“双创建、双爱好、双培养”三双素质方案,压茬推进“大语文”战略,创新实施“读革命书籍、讲革命故事、唱革命歌曲”三项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极大促进了学生全员发展、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全县各学校牢固树立“成人比成才更重要、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的育人理念,以品牌社团建设为抓手,以“四节”活动为平台,以“三项革命传统教育”为载体,不断推进素质教育走向纵深,开创了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一大批才艺少年脱颖而出,一大批荣誉接憧而至。全国最美中学生邯郸市仅有9名,涉县占据4名;涉县多年在省市组织的各类艺体比赛中,获得奖项之高、人数之多均居全市第一;连续两年在邯郸市冰雪运动会中位居奖牌榜第一名;第四中学的跳绳社团花样丰富、技艺精湛,曾在河北省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现场会展示;在第二届演说中国——全国青少年演讲与朗诵总展示活动中,涉县夺得全国集体朗诵组第一名;第二中学张誉戈同学在第二届丝路朗诵大赛总决赛中,荣膺青少年组一等奖;传承经典好少年李兆琨,讲故事能手路梓琪,演讲能手董兆琳、史钰洋泽,小书法家肖梓萱等一大批优秀学子,如雨后春笋拔节而生。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涉县教育人将坚持不懈地推进“三双素质”方案,驰而不息地推进“大语文”战略,力争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才艺双馨的好少年,为更好地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