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清澈的爱,从这里生发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5:24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开学第一天,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充分利用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意义深远的开学典礼,将红色基因的种子播撒给每个孩子。爱己、爱家、爱校、爱党、爱国......清澈的爱,在这里生根。

晨曦微露,旭日东升。迎着国旗的方向,学校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征程。

以百年党史,立少年之志


开学典礼上,曲江教育局副局长、曲江一小党支部书记曹琦作了党史教育活动的动员讲话:“老师们、少先队员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希望你们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求真知、砺品质、增才干,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希望老师们能够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尽忠职守,主动作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校党史教育的学习热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怀感恩之心,扬爱国之情


郝益群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对全体师生寄予厚望:“时代的进步赋予了学习、成长更多的内涵。你们是新时代的少年,希望你们既有热忱的赤子之心,又有理想与抱负,在学习成长中练就过硬本领。求真、求善、求美,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未来为祖国的进步与发展贡献力量!祝愿全体师生在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能保持热爱,心怀感恩。”

用歌声赞美,以行动践行

 

 

师生们还用唱响红歌、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与向往。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当优美的旋律穿越光阴回响在耳畔,那份历久弥新的向往与情怀,依旧让人感动。

拾红色记忆,寻向上力量


 

 

开学第一课上,学校分年级开展了党史教育、学雷锋教育、防疫科普、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

 

 

学党史知党情、重温红色记忆、学习模范事迹......孩子们在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收获成长。

疫情防控再强调、雷锋精神再学习、垃圾分类宣传再教育,也引发了孩子们更深层次的讨论与共鸣。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助人为乐、绿化家园的理念与精神也在孩子们心中扎得更牢。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

 

 

每一次理念的宣讲,都是思想意识的再强化。

 

 

爱党、爱国、爱小家、爱大家,清澈的爱,从这里生发……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