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献礼百年新征程 争做成达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5:24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首师大附中实验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金牛送春来,红船载初心。启航新征程,少年担使命。

党的百年历史,风雨兼程;党的百年征途,波澜壮阔,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穿越红色岁月,重温峥嵘历程,少年赤诚之心,献礼建党百年。开学第一天,首师大附中实验学校拉开了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一艘红船,穿越百年


开学典礼上,阮守华校长为同学们致辞,并解读“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引导同学们在探寻党的光辉历程中,领会党百年间的信念与坚守,希望同学们学党史,坚定听党话的决心;知党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感党恩,坚定为人民的理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百年征程》诗朗诵带领同学们重历百年风雨历程,建党以来重要的历史事件一一呈现,一个个重大成果激励着成达少年高举星星火炬,奋勇向前。

一种精神,初心传承

原创戏剧《老帽山六壮士》向同学们展示了抗日战争的时代背景和六壮士的英勇事迹,演员们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喊声响彻校园,鼓舞人心。六壮士虽然没有留下姓名,但他们的壮烈故事体现了房山抗日的革命历程,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烙印在学生心中。

《一二·九运动》情景剧中,同学们手举横幅,与汉奸对峙,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国热情。

一股力量,开拓奋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师生大合唱将活动推向高潮,台上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台下振臂挥舞、歌声嘹亮,将现场渲染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红色的种子深深埋在成达少年的心中。

一幅长卷,百年征程

百幅佳作绘就革命之艰难,百米长卷展现征程之恢弘。100名少先队员历时一个月完成了长达百米的建党百年画卷,这百幅佳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乘着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出征,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奋力开拓,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上一路高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复兴之梦,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少先队员们将这幅宏伟画卷献给党,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一节课程,扬帆启航

开学第一课上,学校设计了知党爱党、坚定理想、疫情防控、健康成长、文明守礼、手机使用六个方面的主题课程。通过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体会“卫国戍边英雄”的爱国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心理适应能力,落实手机使用制度,养成文明守礼习惯。

 百幅画卷,见证历程;百名人物,榜样示范;百首红歌,重温峥嵘;百节党课,知史爱党;百篇讲话,学思悟行;百个赛场,入心见行。开学第一课掀起了成达少年学习百年党史的热潮,童心向党、知党、爱党,探索、感受、体验党史背后的精神与力量,根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百年时光风正好,开局之年正扬帆。学校用行动担当、奋斗,开启伟大的新征程。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