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淮安市关天培小学:“三八”绣党旗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3-08 13:31:1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咸高军 陈大春 | 责任编辑: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党旗。”伴随着轻声的哼唱,关天培小学的女教师们聚在一起绣党旗、绣党徽、绣入党誓词,她们用这样的方式喜迎“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为了过上一个有特别意义的节日,江苏省淮安市关天培小学党支部、教工会专门发起了“三八绣党旗,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一经组织,全校100多名女教师踊跃报名,化身“绣娘”。在学校漂流书屋开设“绣坊”,或绣或贴,不一会儿,在女教师们的巧手绣织下,党旗上的“锤子和镰刀”“永远跟党走”以及入党誓词等四件绣品便熠熠生辉。在绣党旗的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讲述着自己入党的初心故事,分享着在党组织关心下的成长经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教师黄海霞也参加了绣党旗活动。她说:“作为积极要求进步的女同志,也能亲手绣党旗,感到很骄傲,一定积极向组织靠拢,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旗增辉。”

据了解,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关天培小学在“三八”到来之际,在全校共产党员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共唱爱国主义歌曲”“共讲党史故事”“共绘党的光辉历程百米画卷”,积极开展“党建+队建”等系列活动“学党史,颂党恩”活动,把爱党情结、爱国精神、民族情感根植于师生心中。

(咸高军 陈大春)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