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刘俊波处长到教师教育网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3-08 13:31:1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3月5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刘俊波处长、张敏博士一行到教师教育网考察调研。

刘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少儿编程“瓦力工厂”、创客教育、图书发行及教师培训等项目,并对教师教育网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在北京京师智诚教育公司召开了中小学人工智能项目座谈会,北京京师智诚教育负责人聂延军以及“AI+梦想空间”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聂延军对刘俊波长期以来对京师智诚发展,特别是对“AI+梦想空间”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京京师智诚教育目前工作整体情况,以及京师智诚成立“AI+梦想空间”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时代背景、建设理念、发展方向和实验室建设成果。“AI+梦想空间”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室硬件建设、课程设置、师资培训、学生学习、教学成果展示等进行了全面展示介绍。

刘俊波表示,“AI+梦想空间”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内涵丰富、特色明显、成绩突出。他指出,2019年初,教育部启动了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修订过程中,学科专家和课程专家建议并初步确定在小学和初中阶段开设信息科技课程并研制课程标准,下一步,将根据需要把人工智能教育相关内容纳入其中。针对“AI+梦想空间”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今后发展方向,他建议,中小学人工智能项目要以五育并举、优质均衡为出发点,注重创新人才培养。要围绕信息科技课程,提供优质丰富的配套教育装备。要在国家课程建设的基础上,开展人工智能相关提高课程的研发,提供优质服务项目,供部分地区和学校使用。

此次调研交流对北京京师智诚教育以及“AI+梦想空间”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的改进与完善具有积极的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