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百名党员教师讲党史、校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09:41:36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3月11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百名党员教师讲党史、校史”活动启动仪式,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大会由支部委员秦春红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集体观看微视频《永葆初心》,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百年奋斗征程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我们应该深入挖掘这个“富矿”,从中吸取精神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接着,支部委员张彦平同志宣读《百名党员教师讲党史、校史活动方案》。每名党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共历史故事为主题,自选讲授内容。通过开展“聆听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教育,传播党员好声音,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

最后,学校支部书记葛玉霞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葛玉霞同志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党员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百名党员教师讲党史、校史”,是学校党支部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也是党支部丰富党员学习形式的一项创新举措。相信“学党史,讲党史”活动的深入开展,会让每名党员更加坚定人生信仰,树立人生榜样,培育斗争精神,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真正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