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阳市殷都区成功举办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研修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6 13:13:55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3月13日至14日,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2021年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殷都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书记及中小学校长,区直各中小学校(园)长、书记,局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共2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3日上午的开班仪式由李庆富副局长主持,刘现义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刘局长着重强调指出,教育领导干部要珍惜培训机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提升自身水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发展形势。要站位全局、主动作为,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殷都区全力谋发展的大趋势。二是自觉加强学习,提升管理能力。要提升学习政策能力、学习业务能力、学习经验能力、学习实干能力、学习融会贯通的能力。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担当教育使命。要从勇于担当、克难攻坚、时不我待三个方面转作风,从跟形势、善谋划、会落实三个方面担使命。李庆富副局长就参训纪律及具体要求作了详尽安排。

开班仪式后,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罗红艳教授解读了新时代教育政策与基础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让大家对当前的教育大政方针和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3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原党委书记李帅军校长作了题为《中小学校长专业发展的动力与途径》的报告,从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的意义、框架和内容、发展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第一天培训结束后,殷都区教育局组织参会人员分12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各组成员围绕悟精髓、找差距、谈打算三个方面深入思考、积极发言、认真记录,在讨论交流中碰撞思想、互通互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4日上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和重庆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李源田作了专题报告《高尚师德是教师发展的强劲动力》,让参训老师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14日下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授任民就学校文化建设展开了交流,他以高屋建瓴的视角阐述了学校文化的定义,以典型优质的范例展现了学校文化的丰富内涵,以科学条理的脉络梳理了文化建设的思路。

在结业仪式上,何现中、王海峰等六名校长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学习收获和感受。刘现义局长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教育干部要通过本次培训开启新目标、落实新措施、展示新亮点,让思想得到真解放、能力得到真提升、作风得到真转变、工作得到真落实、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得到真提高。

本次培训时值“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殷都区区划调整后第一次在本地举办全体校长的大规模培训,体现了局领导班子促进教育干部提升综合素养的信心和决心。此后,殷都区还会分批次开展名师、骨干教师、班主任等各类培训,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育队伍,为殷都教育实现“11129”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新起点的快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