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东荟花园小学:东风化雨润幸福蓓蕾 荟蔚出新育强国栋梁

发布时间:2021-03-25 09:07:56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走近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璀璨夺目的冠军奖杯布满了几面荣誉墙,而这也只是该校获得众多荣誉中的一小部分。2018年、2019年,学校云荟跳绳队代表中国参加跳绳世界杯赛,为国家夺得金牌118枚,打破多项赛会记录,被誉为“光速少年”,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少年的风采。2018年、2019年蝉联广州市跳绳比赛总冠军,2020年夺得广东省中小学生跳绳锦标赛总冠军;学校啦啦操队雄霸全国啦啦操赛场,夺得全国赛冠军奖杯23个,其中2019年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所报8个项目全部荣获冠军,取得了大满冠的傲人成绩;学校田径队蝉联全区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冠军;学校地壶球队获亚太地区冠军;网球队曾获广州市单、双打冠军,全国双打冠军;学校游泳队9岁女孩周奕涵创造了横渡琼州海峡的壮举。

东荟花园小学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开泰大道210号,2013年9月1日成功开办。学校占地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现有5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222人,专任教师118人。

郭云海校长坚持倡导“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优秀成为习惯”,他所担任校长的学校获得了社会和政府的高度认可,教育质量始终位居全区第一,成为黄埔区第一品牌学校,尤其是体育特色非常显著。其个人曾荣获“全国杰出校长”“全国名优校长”“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名校长”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以体育精神、拼搏精神、奥运精神来铸就东荟精神,形成永争第一、永保第一、永创第一的先进文化。2020年,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更是全面提升,在广州市五年级学生体质健康统测中创造了优秀率80.4%,优良率98.8%,合格率100%的奇迹。

科技点亮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在“幸福之花”课程的引领下,学校坚持科技创新,获得2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第九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比赛中,东荟花园小学战绩斐然,东荟1队以基础组第五名的成绩获得省赛一等奖,东荟2队以编程组第八名的成绩获得省赛二等奖。东荟花园小学学生不仅体育、美术、音乐、科学、综合实践等学科素养强,文化课成绩同样优异。小学毕业生学业综合评价始终名列全区榜首,在每学期的全区教学质量监控中,各科成绩均处领先地位。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