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课后服务,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03-29 10:05:59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3月26日上午,河南安阳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运明携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郑晓玲一行在区教育局局长靳建锋、副局长王军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河南省安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就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

葛玉霞校长向李运明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课后服务的相关情况。学校本着“服务第一、内容优选、安全保障、责任担当”的原则,落实课后服务自愿参加、规范办学、公益普惠、家校沟通、务求实效的要求,发挥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针对家长需求开展课后服务,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为学生成长提供服务。课后服务坚持以生为本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据介绍,学校在开学之初,就结合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召开家长会进行深入调研,根据调研情况,通过多次研讨,合理设置了《课后服务工作方案》,制定了《课后服务管理办法》,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场地安排,为有序开展课后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让课后服务卓有成效,学校采取课外兴趣社团活动和作业辅导相结合的形式,努力培养学生的兴趣与爱好,全方面促进学生发展。

作业辅导,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合理安排。教室里,学生或认真书写家庭作业、预习、复习,或针对当天所学课程中的难点和困惑寻求解答,或聚精会神地阅读书籍。任课教师不时巡视,遇到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耐心指导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同学们作业做完后,老师及时为学生批改,气氛宁静而温馨。

学校自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以来,一直坚持以家长需求为导向,精准到人;以个性化菜单为重点,精细管理;以提高满意度为目标,精致服务。学校力求整体规划,团结协作、规范管理,责任到人,得到了全校师生、家长、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校将进一步研究课后服务工作,丰富课后服务形式,守住安全底线,把该工作做成家长和学生都满意的“民心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