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长兴县实验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6:21:1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3月26日,教师教育网在浙江湖州市长兴县实验小学举行了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的启动会。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黎谊民校长向与会教师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能力提升工程2.0”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的路径,提高中小学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改进教育教学的意识和能力。


在培训中,肇鑫老师以《技术赋能下的教、学、研新样态》为题讲授,并和老师们一起互动,开展了“看图识剧、听音识剧、分享瞬间、萌宠趣事、傻傻分不清楚”等活动,让每位教师积极参与进来,在轻松愉悦的问答式交流中,老师们找到了自我提升的切入点,充分体验了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影响。


李玲娇老师带来了《玩转app,小程序,做科技感爆棚的教师》的主题报告。李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充满智慧的思考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喝彩。李老师指出,当代老师所具备的三大基本功为“奥式微笑,数字故事,教育技术”。学会微笑,给人快乐;讲好故事,丰富内涵;提升技术,促进教学。同时利用好app小程序,可以给优雅生活增添光彩,为智慧教学保驾护航,让个人修炼如虎添翼;还给老师们分享了一系列实用的app小程序,引起在场老师共鸣,掌声不断。李老师强调,现代技术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教学的辅助手段不能过分依赖于它,把握好尺度。

本次培训活动,为有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以及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