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朝阳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有实效、有热度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7:40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3月31日,北京朝阳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标志着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连日来,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朝阳区委教工委(学校工作组)立足教育系统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群体,构建“5+1+3”运行体系,组建五级工作体系,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工作组,以“三单联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朝阳区教育系统将围绕“两件大事”(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好“四个起来”活动(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以“上好一堂思政课”为主阵地,以讲好“三个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英雄故事)为着力点,确保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有实效、有热度,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任务,朝阳区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按照北京市教育系统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清明节期间,各基层学校抓住传统节日重要节点,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手抄报、观看影片、读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而有意义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学习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英雄烈士的不朽精神,厚植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例如,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的红领巾广播台开设了“队员学党史、党员微党课”栏目,师生共同学党史。北师大奥小举办了“祖国发展我成长,献礼祖国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展,将艺术和对党的热爱赞美之情充分融合。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举办“民族娃心向党,非遗绽放在课堂”美术学科活动,将爱国爱党教育融入课堂,以优秀的绘画、剪纸、书法、蜡染等艺术作品讴歌党,赞美党带来的幸福生活。

同时,朝阳区委教工委充分发挥融媒体宣传报道组作用,通过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宣传挖掘各基层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