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湖州市举行2021年全市培训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11:53:1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湖州市教师培训者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发挥培训者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管理和指导作用,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为湖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4月13日至16日,湖州市2021年培训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们踏上了为期4天的温州学习之旅。

13日下午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湖州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钱月新、湖州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沈勇、教师教育网刘盛昱主任、钱淑琴老师等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湖州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钱月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本次培训是顺大势而为,他鼓励学员们要珍惜机会,静心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潘建中院长做了《实施“五格”培训,引领教师发展》的讲座,他强调要注重顶层设计,从入格—合格—定格—升格—风格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温州教师培训的体系与规划。潘院长语言幽默风趣,娓娓道来,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温岭市教师教育学院廖云法院长从“怎么样的人去培养人,培养怎么样的人,怎么样去培养人”三方面诠释对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媒介的顶层思考,又从十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校本培训有效实施的工作策略,让校本培训落地,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本次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考察了温州市洞头区实验小学、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在洞头区实验小学,学员们领略到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充满情怀的校园文化,并聆听了黄志清校长《常规 常态 常新——基于教师成长立场的校本“教-研-训-评”一体化路径》的校本研修介绍。

在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陈德曹校长带领大家领略了充满欧式风格的校园,深入介绍了“学博志雅,行懿中西”的办学理念,严迎春主任分享了《基于“大单元设计生长单”深度学习课堂变革》的特色校本研训工作。

为期四天的培训有理论,有实践,老师们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