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依托合木书馆,共建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21-04-22 09:23:40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闫鑫 | 责任编辑:

——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与新华书店签约“学校的合木书馆节假日不打烊”

4月21日,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与新华书店“依托合木书馆,共建精神家园”的签约仪式在大学南路小学合木书馆隆重举行。碑林区相关领导与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大学南路小学校长李茵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说:“‘学校的合木书馆节假日不打烊’是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送给孩子们的一份惊喜!”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合木书馆能促进红色文化在校园生根,在街巷传播,还能让学生实践活动在书馆课程中更加丰富,同时对社区开放的书馆,也让群众文化生活能多一个好去处。


据了解,大学南路小学合木书馆建成于2019年4月19日,它因学校“独木成才,合木成林”的大树文化而得名,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而能实现对内对外开放的一馆多用,它既是校内图书馆,又是孩子们和周边群众节假日的文化活动基地。它因与新华书店能有这次美丽的约定,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孩子,服务于城市文化建设,更多地服务于社会。

仪式结束后,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告诉记者:“学校书馆对外开放在陕西当属首例!合木书馆独特的定位不仅展现了大学南路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胸怀,也将给碑林区社区图书馆建设提供更优质地提升发展。”


新华书店钟楼书店经理王霞表示,自己对读书事业充满满腔热情,服务孩子成长任重道远,新模式下的图书馆建设更是新华书店今后探索的方向。

现场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在书馆开始了“红色文化小讲堂”的第一场活动。活动结束采访中,六年级三班的闫煜佳开心地说:“感谢学校送给我们的惊喜!让我们拥有一处能跟小伙伴共同看书的新去处。”


社区代表也开心地告诉记者:“下楼就有书馆,不愁孩子不读书!更不用担心孩子放学来不及接送没有去处。”


在学习型社会里,公共图书馆是全体公民接受教育的理想殿堂。大学南路小学利用临街的房子,设计敞亮的玻璃墙,就是想让读书成为城市文化一道美丽的风景:在这里交流、在这里阅读、在这里研究、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图 闫鑫)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