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桐树下学党史 明理增信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09:15:5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正值全党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24日早上,河南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党支部一行近40人前往兰考,踏上“学党史、悟思想”重温焦裕禄精神之路。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到达焦裕禄烈士纪念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承新带领全体党员在焦裕禄烈士墓前敬献花篮,鞠躬致意,并重温入党誓词。


铿锵誓言让全体党员回忆起入党之初对党的庄严承诺,激励着大家永守入党初心,坚定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教师绕墓一周,瞻仰焦裕禄烈士,寄托哀思,表达敬意。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走进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开始参观。纪念馆分为焦裕禄事迹展览和今日兰考两部分。焦裕禄事迹展览从“苦难童年”、“临危受命”、“执政为民”和“干部楷模”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焦书记短暂而有意义的一生。在摞满补丁的被褥、衣物前,在焦裕禄挖沙治碱的劳动工具前,党员教师倾心聆听讲解,不时打听着这些实物背后焦裕禄带领干部群众大干苦干的奋斗故事,敬仰着一名共产党员至高无上的奉献担当。


看着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画和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全体党员教师仿佛穿越到了焦书记带领兰考人民与风沙、盐碱、内涝“三害”搏斗的年代。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热泪盈眶。焦书记的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大家都表示,要向焦书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支部党员乘车前往“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道湾”——坝头黄河湾。走到黄河湾,映入眼帘的景象是绿树成荫、沃野千里,很难想象这里当年是个地里不长庄稼、风沙漫天飞的地方。黄河大堤已成为郁郁葱葱、巍然壮观的“水上长城”,成为确保黄河防洪安全的重要屏障。一部兰考史,就是兰考人民与黄河洪涝灾害斗争的历史。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悟。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大家看到了兰考取得的显著变化,更看到了他们干部群众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


一天的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教师再次受到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做焦裕禄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勤奋工作,教好书、育好人。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