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怀柔区教委与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合作办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8 13:15:0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4月26日,北京怀柔区教委与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合作办学仪式举行。怀柔区政府副区长焦宝军,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区教委主任王方、副主任史怀远,怀柔区教委主任徐志芳、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卢通永出席签约仪式。

中关村三小怀柔分校,位于怀柔区03街区北部,拟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纳入中关村三小教育集团,未来将极大缓解老城区学位紧张问题。根据合作办学协议,中关村三小将选派干部到分校担任学校法人,并派出执行校长和优秀教师。分校新入职教师将在中关村三小总校或教育集团内其他校区顶岗学习研修1至2年。此外,分校教育理念与总校保持一致,将纳入集团校管理,总校负责制定分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计划,分阶段推进提升,搭建教育教学研讨和学生交流平台,全方位进行学校文化的浸润、管理经验的输出、权威科研的指导、优质资源的支持,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同时,将建立以中关村三小本部优质资源为主体的教师培养长效机制,搭建教师管理和培训体系,长期培训和短期培训相结合,通过不同方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辐射面,怀柔六小与中关村三小签约缔结成为一对一的牵手合作关系。双方将通过教育资源共享、怀柔六小选派干部到中关村三小挂职锻炼、选派教师跟岗培训、实施师徒结对工程等方式进行合作办学。

 

焦宝军强调,今天的签约仪式是在海怀战略合作协议大背景下的又一教育合作举措,是一个值得载入史册的日子。怀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中关村三小作为第7所一体化办学学校,不管从数字上还是从质量上,对怀柔教育而言都是一次极大的提升。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竭尽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两区教育两委和三所学校也要积极加快合作办学速度,共同打造美丽教育风景线。

海淀教委表示,今天的签约,是挑战,也是机遇,在两区区委、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在前期引入的基础上,中关村三小也必将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集团化办学优势,办好怀柔这所新学校,雁阵引领,共进共赢,实现首都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怀柔教委对海淀教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当下,怀柔科学城的飞速发展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迫切,在前期五一小学、中关村一小、十一学校等海淀优质名校的支持下,中关村三小的再次助力对怀柔教育的提质升级,必将带来巨大的推动力。怀柔区教委、区委教工委也将积极做好新建校的建设推进、整体设计、教师储备招聘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签约双方在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及教育教学管理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怀柔教育质量提升注入新鲜活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