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11:01:0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5月8日上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与学校领导及来自其他兄弟学校的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对学校办学工作进行指导。

顾明远表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教育也要发生重大变革,人工智能、信息化等将改变教育方式,但教育的信息化绝不仅仅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更重要的是促进教育方式实现互动性、个性化、开放性。无论教育方式如何变革,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精神交流都非常重要,教师的一言一行、以身作则,对学生的影响依然非常深远,所以在办学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与此同时,学校还应该重视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因为家庭教育关系着一个人良好习惯的养成、文明礼仪的培养。对此,他对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一直坚持的开放办学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继续丰富开放渠道,让家长以更多的方式参与到学校的工作中来,使学校工作得到家长更多的支持和理解,也与家长一起携手提升教育水平。

座谈后,顾明远还应各个学校领导请求,为学校题词。顾明远提笔题词时行云流水、笔力遒劲,用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文字表达着对于学校办学的期望。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球场上,顾明远与学校足球队队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为学校“明远·校长杯足球联赛”开球,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近年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发展得到了顾明远先生的关注与支持。2010年10月,他到学校调研开放办学工作,并题词“向家长开放,向社会开放,是现代学校的一个创举”;在学校开放办学五周年之际,他对学校进行的探索实践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随着对学校各项工作、办学思想的深入了解,他帮助学校确定了“健康、博爱、有为”的育人目标。2020年底,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成为明远教育书院合作校,担负起学习、研究、传播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教育理论和顾明远教育思想的重任。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