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好作文》(中学版)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05-12 14:18:50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1.学生作文:一般600-1200字左右为宜(诗歌字数不限),可辅以教师推荐理由或简要点评。

2.教师文章:关于作文教学或写作指导方面的文章,一般以3000字左右为宜,特别好的可以适当放宽(诗歌字数不限)。

3.所有来稿文责自负。来稿均要求原创,真实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不要空话套话,杜绝抄袭和一稿多投。论文要求逻辑清晰,文字规范,独具新意。

4.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名称、详细通讯地址(包括街道、路名和门牌号码)、邮政编码、联系手机号码等。标题请注明“投稿”字样,正文请用Word格式,宋体,小四字号。

投稿邮箱:zxhaozuowen@126.com

5.本刊有权在不改变作者原意和基本观点的前提下,对文章标题、结构、文字、图表等内容进行修改、增删、调整等处理。如不同意修改,请在文章中注明。凡投本刊之稿件,一经刊用,即视为作者同意授予本刊该作品的修改权和专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复制权、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并允许本刊以平面传媒、网络传媒等介质使用、编辑、修改该作品,同时许可本刊转授中国知网等数据库使用。 

 

附1:《好作文》(中学版)栏目设置 

中高考研究:对近年来中高考作文的深度分析研究,帮助学生熟悉掌握中高考作文的写作方法。

作文指南:中学阶段主要文体写作方法指导。

写作现场:学生写作现场实战演练,辅以批改、点评等,帮助学生发现写作中的问题,在写作中学会写作。

舞文弄墨:为全国中学生提供展示自己写作才情的舞台。

好作文课代表:为作文优秀的中学生提供表达自己写作经验的园地,特别优秀的可以上封面。

文学社团:学校文学社团介绍及作品展示,为学校提供宣传学生社团的平台,可以上封面。

素材之仓:遴选丰富多样、新颖适切的作文素材,为学生提供作文选题写作之用。

佳作赏析:优秀作文展示+指导教师评点,从身边的伙伴学习,贴近学生。

同题异作:同一作文题目展现不同写作思路和方法,练习多角度构思和写作。

教研前线:教师对作文教学的思考和实践研究,为教师提供发表论文及交流切磋的平台。

作文新语:教师对于作文方面的独特感悟和思考,注重思想之新和语言之美。

高分作文:对高分作文的分析解读,帮助学生学习考场作文写法,提升中高考作文成绩。

争鸣与商榷:不同思想观点之间的探讨、切磋和辩论,鼓励独立思考,破除迷信权威,倡导真诚而理性的讨论。

大家讲坛:当代作家关于写作的精彩论述,扩大学生和语文教师的视野,提升对于写作的认识。

名家鉴赏:适合中学生阅读的古今中外名家经典文章(或片段)。 

 

 附2:《好作文》杂志简介 

《好作文》杂志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著名教育学者顾明远先生题写刊名,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一本专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特色作文期刊,为全国中小学图书馆馆配期刊。国内统一刊号:CN21-1604/G4。国际标准刊号:ISSN2096-1952。邮发代号:8-583 。

《好作文》杂志超越了传统的作文教学与写作模式,创刊以来不断突破创新,深受读者喜爱。杂志栏目新颖独特,内容生动活泼,贴近学生心理特点和师生写作生活,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2020年疫情期间推出的“北京云课堂”被全国广大教师和学生多次引用,深受好评。

《好作文》杂志邀请了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汤素兰教授,国内批判性写作重要推动者、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董毓博士等知名作家和学者作为学术支持,管建刚、闫学、余党绪、袁卫星、张玉新等语文名师和专家作为特约编委,为本刊的高品质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