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第三届全员运动会开幕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17 08:35:10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第三届全员运动会隆重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以“以体育人、全面发展”为主题,集全员性、趣味性、竞技性为一体,充分展现坚持、拼搏、团结、合作的意志品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激烈的体育盛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任丘市政府领导吕国强,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桂萍,任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建民,任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勇男,任丘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杨少峰,任丘项目办常务副总谢爱龙,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宋战兵,北京师范大学沧州渤海新区附属学校副校长王宏顺以及学校校长马新功等领导。学校副校长边巍主持本次活动。

入场式环节,各个方队精彩展示。随后,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第三届全员运动会正式开始。校长马新功致开幕辞;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桂萍,任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建民,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勇男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各位领导对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祝愿新一代青年学子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素质教育成果展示环节,精彩纷呈。

鼓舞舞龙《龙腾鼓韵》,鼓声阵阵,金龙腾飞。欢快的鼓声铿锵有力,同学们敲出激情,挥发豪迈,鼓声坚定有力、士气昂扬。舞龙在阳光下游走、翻腾、盘走,灵动活跃。


跆拳道通过竞赛、品势和功力检测等运动形式,使练习者增强体质,掌握技术,并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学校积极探索和引入跆拳道等新兴体育项目,极大地丰富了体育课程,只有“上新”学生才能“上心”。


花样跳绳《绳舞飞扬》,翻飞跳绳在同学们的手中翩翩起舞,学生们将普通的跳绳跳出了个性、跳出了活力、跳出了精彩。


素质操《阳光少年》,每一个音符都被学生们跳出了激昂与活力,每一个舞步都传达了努力协作和坚持。


以柔克刚,以静制动,无形似有形,变化莫测,这就是中国太极拳。据介绍,为打造中国最具活力的教育资源,根系国家教育发展,学校深入开展“9211“育人工程,其中一项就是全面普及太极拳,传承和弘扬太极拳文化,展示太极拳魅力,而青少年是太极拳这一国粹蓬勃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花样跑操不仅提升了跑操的质量,还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更激发了学生爱跑、爱锻炼的兴趣。


抬小猪接力赛非常有趣,由两名同学抬杆,一名同学手脚并用挂在杆上完成接力,以完成比赛的顺序为名次,决定胜负。

毛毛虫大出动比赛,整个队伍连接成了一条可爱的毛毛虫。这个项目一定要注意团队协调,否则毛毛虫的身子就会断开。


协力竞走这项比赛,口号的至关重要的,一定要洪亮而整齐。如果有一个人的节奏不对,都将导致比赛失利,所以他们的默契程度是要相当高的,正体现了团结、友善,和谐。


“旋风跑”项目有难度的地方是在转弯处,离心力的作用使得外围同学不能过分减速,要求内侧的同学熟练地调整自身速率,由外至内保持速率递减的趋势,要做好这些,需要各组队员齐心协力的配合。本项目考验了学生的体育素质,同时进一步增强同学团结协作的能力,更展示出学校的体育精神和气质。


仰卧传球接力是一项非常具有趣味性的比赛,需要的不仅仅是同学们个人的能力,更是对团队默契程度的整体考验。


“最长的绳子”,顾名思义,就是同学们做横叉动作,腿腿相连,看哪个班连成的绳子最长,考验的是同学们的柔韧性以及团队配合能力。


智传呼拉圈运动趣味性强,形式生动活泼,既能培养学生们灵敏、协调、团队合作等能力,又能陶冶情操、磨练意志,是一项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运动。


立定跳远是非常传统的一种体育项目,考查学生们的弹跳力、爆发力。学校将比赛进行了有趣的改变,即一个一个的接龙。

运动会赛事部分已经圆满完成,任丘项目办常务副总谢爱龙向优胜队授优胜旗。虽然学校运动会已经结束,但是任丘附校师生的拼搏进取、团结合作的精神还将继续,在接下来的田径比赛中争优夺冠、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