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最美少年情 助力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1-05-17 13:59:55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徐艺家是北京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他不仅喜欢阅读、热爱戏剧,还热衷于各种社会公益实践活动。2020年,对于许多人都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徐艺家,他想的是在这一年做点不平凡的事。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公益平台支持下,他用真心和行动实现了自己在四川达瓦更扎的“扶贫心愿”,为藏族嘎日村这个美丽乡村尽上自己绵薄之力。

徐艺家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四川工作人员的支持下,有机会来到了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的藏族嘎日村,这里原来是著名的贫困村,每个藏族家庭年收入不到3600元人⺠币,在我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这个村子得到了各界关注,修建通天之路,开放藏族聚居区旅游,这里自然资源丰富,纯净美丽。“达瓦更扎”就在这个村里,被誉为拥有“中国最美的星空”。在达瓦更扎的那个暑假,是徐艺家与这里结缘的开始,他在这里结识藏族伙伴,参加劳动实践,体验藏族文化。不仅在放牛、喂猪、挖土豆等农牧劳动中锻炼了自己的身体,更在学习藏族编织、制作草鞋、调制酥油茶、学习藏族舞蹈等活动中丰富了自己的内心,和嘎日村的藏族小朋友更是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徐艺家心里产生了一个愿望,就是做点什么,来帮助这里的藏族小朋友,这个美丽的藏族贫困村,以及这一片美丽的“星空”。

在过去一年,疫情肆虐的艰难时期,徐艺家有机会在家里读了许多书,发觉读书可以开阔视,即使有疫情,也阻隔不断我们了解外边世界、学习新知识的进取之心。那么,给四川藏族嘎日村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书籍,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于是徐艺家在家里认真挑选、清点了365本书籍,通过顺丰快递,捐赠给了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藏族嘎日村小学的同学们,他希望藏族小朋友们每天都可以读好书,通过这些书籍还可以学习汉语和英文。他许下心愿:和嘎日村的小伙伴一起学知识、开眼界,健康成长、责任担当,做中国新一代好少年!

从四川回到北京后,徐艺家常常在梦里梦见达瓦更扎,以及那一片美丽的星空,耳边更是常常响起藏族叔叔“更扎达瓦”放牛时遥远而苍凉的歌声。那里的孩子们已经习以为常的纯净的土地和美丽的星空,是宝贵而引以为傲的财富,美好的家乡在等待他们长大后建设和保护。于是,徐艺家在妈妈的支持下,为嘎日村捐赠了一台专业天文望远镜,他想让更多人能在那里看到中国最美的星空,爱那片土地,爱那片天。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