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濮阳市校外教育考察团赴宜昌等基地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9 11:19:4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尚晓霞 | 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研学实践相关文件精神,整合国内研学实践教育资源,5月11日—15日,濮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带领市直中小学校长一行12人,走进湖北宜昌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三峡大坝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基地、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考察学习交流。


濮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张双军,市直中小学校长王广英、葛继周、司马仲杰、丁拥军和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魏文平等先后与宜昌基地校长邱望清、三峡大坝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基地领导严云德、南阳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校长王俊平等相关负责人,对基地建设情况、运营模式、管理制度,综合实践、研学实践、劳动实践等课程的设置与实施,以及基地间互通互联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各基地的研学地点,从三峡大坝到西峡县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培训基地,从南阳基地再到丹江口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基地。考察团一行每到一处,都同学生一起参与体验各类研学课程,同学生一同感受科学民主、团结协作、精益求精、自强不息的三峡精神,感受移民群众顾全大局、舍家为国、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精神,对“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考察不但学习了外地市基地先进管理经验,而且开阔了校外教育视野,提升了校外综合实践教育思想理念,更重要的是很大程度上启发了濮阳市中小学校校长对校外教育工作的重新认识和重视。此次考察学习,为濮阳市中小学综合实践、研学实践、劳动教育等活动储备了各类资源,加深了学校教育与校外教育的有机融合,促进了全国营地、基地之间的互联互通、同频共振、协同合作,共同构建研学实践教育协作新生态,真正落实素质教育,践行“五育并举”“实践育人”“劳动育人”“研学育人”的重大战略,为党的百年华诞再添新彩。

(文、图/尚晓霞)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