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上海市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25 14:35:59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1年5月19日,上海市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培训开班典礼及培训在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举行。在开班典礼上,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陈霞副主任从当前社会热点事件切入,强调了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价值与核心理念,同时也期望各位学员能够静心、专心、用心,珍惜学习机会,投入到学生公共安全知识的学习交流和实践活动中,争取能够在培训中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青少年保护工作处卢惠调研员为参训学员做《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文件解读》专题讲座,从文件制定的必要性、主要内容、实施的途径、方法以及保障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相关的重要指导文件。她强调,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公共安全教育文件精神是至关重要的事,参训老师们应当以此为起点,积极成为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的实践者、深耕者与推动者。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宣传中心丁斌主任进行了《公共教育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交通安全常识、辖区或学校交通状况、校车安全管理以及涉及学生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等。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宣传中心贾杰警官分享了《如何做好公共安全教育》的专业经验,提出“一次好的安全教育就像一次成功的说服”,安全教育应牢记以学生为主体。

开展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对学生、老师、学校和社会都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希望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能够收获真知,为上海市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工作做出贡献,为推进中小学安全教育的课程化进程做出努力。

(文/图: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