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阅读启智 书香养德

发布时间:2021-05-26 14:14:30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武川一小少年军校读书文化节暨教学开放日活动纪实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一至理名言激励着一代代热爱读书的人孜孜以求,手不释卷。2021年又恰逢伟大的祖国建党100周年,5月20日,内蒙古武川一小少年军校开展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阅读启智 书香养德”读书文化节暨教学开放日活动,以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增强学生的阅读兴趣,在全校师生当中掀起读书的热潮,让师生由“阅读”走向“悦读”,使他们终生与书为伴,与书随行,同时让家长走进校园,全面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真正做到家校共赢。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及社团活动展示,令所有来宾和各位家长耳目一新,应接不暇。摆放在操场的那些栩栩如生的名著作者和书中的人物更是令人耳目一新,赞叹不已。学生画展、彩泥制作、面塑寒燕,其中有关“爱我中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板块,孩子们通过绚丽的绘画、书法作品,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长大建设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上午九点,各年级学生采用文艺节目的形式,展示了此次阅读文化节的成果。学生精彩的表演博得了上级来宾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阅读成果展示结束后,在学校操场进行了大课间展示。之后,所有来宾和家长走进教室,倾听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课堂,这些老师当中,既有年过花甲、默默耕耘30多年的老教师,也有刚刚入职、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还有分管不同行政职务的两位副校长,但是在这一刻,她们都在全身心地投入,和孩子们分享课堂的快乐……

活动最后,徐明喜校长分别从学校简介、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特色学校建设、不足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为所有来宾和家长朋友介绍了武川一小少年军校,使来宾和家长朋友们更加了解这所百年老校。

 

读书节暨教学开放日虽已结束,但我们相信这次的活动能让孩子们不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与博览同行,树立远大的理想,不断成长。

据介绍,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并提出要求、安排部署。全校语文老师积极响应,采用各种方法、利用各种形式、抓住各种机会,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让孩子们真正爱上阅读,让书籍成为他们的精神食粮,与中外经典对话,与诗词歌赋相伴。

(图片由武川一小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