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重温誓词记初心 百年华诞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4:0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胡新会 张岚岚 | 责任编辑:

——濮阳桃花岛读书会举办“我的党员故事”读书分享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端午假期6月13日上午,桃花岛读书会顾问和会员在濮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王自堂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壮严宣誓,开启读书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的党员故事”读书分享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濮阳市委机关工委支持下,桃花岛读书会精心组织了这次专题读书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濮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播音员杨方、赵焕然为大家朗读了宣言署名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播放了濮阳市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桃花岛读书会创办人、濮阳感恩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胡新会创作、由商丘朗诵学会秘书长李玉梅诵读的抗疫诗歌《党员的故事》。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深情回忆自已入党过程,讲述自己的党员故事,歌颂党的恩情,表达初心不变,跟党走的信念。

胡新会在主持读书会时首先发言,他从1973年下乡做知青父亲送他《共产党宣言》开始,讲了父亲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一生廉洁、隐功埋名、为党工作,深刻影响他,他以父亲为标杆在记者岗位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全国文明城等做贡献的敬业故事。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读书会顾问魏胜先为大家深情回忆从小背诵毛泽东著作,对共产党的热爱,在教育局机关曾坚持8年主持升国旗和今年6月4日在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当天前往参观并赋诗祝贺的故事,以及退休后发起成立全民阅读促进会的故事,流露出感党恩的心情。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读书会顾问张成铎用自己改革开放后顺利考上大学、参加工作,一步步走到领导岗位的事实,表达了对党的爱,还用老父亲在农村有医保,有老龄补贴等称颂社会主义好、共产党亲。濮阳市社科联副调研员宋润华与大家分享了他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成果,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濮阳感恩文化促进会会长李爱民,以自己入党50多年亲身经历和退休后十几年以来弘扬感恩文化的故事,感恩党的领导,感恩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华龙区一中校长、濮阳市最美读书人王焕银则用他教书育人的故事,歌颂党的教育政策,表达为党的事业培养接班人的决心,并当场赋诗赞扬各位讲述人。

濮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总监李晓军、播音员杨方,赵焕然、濮阳市公安局退休干部江戴平、濮阳市昆吾小学副校长杨美丽、濮阳市妇幼保健院管晓瑞、王童辉、濮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干部齐素芳、濮阳市优秀志愿者陈万春、读书会会员李素兰,桃花岛读书会创办人王凌童等先后发言,以自己不同的入党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党员故事。

回家探亲在桃花岛茶社喝茶会友的中原工学院教师、卢晓勇博士,闻听二楼有读书会,他毅然辞了朋友约会也来听课,他说,这个读书会形式新,今天的内容和他所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非常吻合,对他们开展读书活动很有启迪。

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濮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读书会顾问董玉清概括了大家发言的特点,她说,在迎接党百年华诞的大喜日子里,读书会用党员的故事这样的形式,抒发爱党情怀,感恩党的关怀,表达跟党走的决心,展望党领导中国向前进的光辉前程,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党百年华诞献了一份厚礼。

濮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读书会顾问闫巧云到会,对这次读书分享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坚持办好读书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濮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王自堂在讲话中指出,看到退休老党员创办的桃花岛读书会坚持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作为党务工作者感到非常欣慰,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而不休、继续为党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他说,今天的“我的党员故事”读书分享活动非常有意义,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跟党走决心;学习宣言文章巜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更体会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宗旨意识、先进性、纯粹性意识,是一堂生动的、非常感染人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王自堂要求桃花岛读书会坚持把握政治方向,创新读书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扩大传播正能量。他表示,作为市直党的组织机关,对桃花岛读书会的活动将给予大力支持,号召市直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参于读书会活动,他衷心希望桃花岛读书会越办越好,成为一支文化生力军。

濮阳市社科联主席董玉清向读书会和与会人员赠送了社科联定制的印有“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字样的手提袋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语金句书法书签。

濮阳市政协委员、濮阳市曙光商贸公司董事长都学民对这次读书会给予支持。

(胡新会 张岚岚)

 

附:贺一大纪念馆开馆

魏胜先

二零二一年六月四日

 

推迟返濮,喜事顾吾。今日作为一大纪念馆开馆的首批观众,参观之余,感慨万千,遂作七言句记之。

 

红色初心始发地,

中华崛起英雄城。

石库红船扬马列,

热血青年爱国情。

百年逐梦强华夏,

千秋伟业求复兴。

智慧造福全人类,

东方文明促和平。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