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食育工坊”:“舌尖上的六一”

发布时间:2021-06-17 10:55:14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山东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秉承“立人教育”思想,确立了“让每个孩子在共同生活中学会做事、做人”的办学理念和“生活立人”德育理念,学校成立了“食育工坊”,让学生在校园生活、家庭生活、课堂生活和社会生活的真实场景中动心、动脑、动手,从而知仁、爱仁、行仁。

根据学校“生活立人”德育理念,实验小学校本部二年级开展了“舌尖上的6•1”特色美食活动,让学生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中,学生们戴上帽子,扎上围裙,变身小厨师。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认真学习制作步骤,在理论中动手实践,制作出精美别致的饺子。最后,学生将亲手制作的美食分享给家人、老师和同学,学会感恩,体会到了班级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们发挥团队精神,分享劳动成果,体验动手的乐趣和收获的快乐,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增强了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

(文/金妮 矫怡笑,图片由学校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