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线上培训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1-06-17 13:54:1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近期,校园安全事故不断地曝光于大众视线中,溺水、踩踏、欺凌、中毒……一串串伤亡数字令人扼腕,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摧残,令人十分痛心。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采取了诸多措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为此,教师教育网和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将于6月27日至30日举办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线上直播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的专家有: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 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及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学 校安全专家组成员、应急管理部应急科普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安全指导专家崔祥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刑事二庭原副庭长尚秀云,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兼 法律事务中心主任贾丽,山东高密教科院法律研究员、山东升信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解立军。各位专家将分别就学校安全事故清单及防控应对、未成年人保护与安全教育、校园安全内控与科学管理、校园欺凌的应对建议及预防策略等话题展开阐述,为中小学安全工作提供科学系统的理论指导与成功的经验借鉴,指导学校建立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安全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让学生们能够在学校健康、快乐地成长。

6月27日至30日,每晚一个半小时,四场专题讲座,相信会引起大家对于校园安全的共鸣和深思。敬请关注相关通知和报名事项。


附:关于举办 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线上直播培训的通知 

各市、县(区)教育局,教科院(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 

安全大于天,校园安全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学校、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和国家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确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科学、规范的安全防控体系,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维护学校稳定,努力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中国教师教育网和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决定,举办 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线上直播培训。本次培训,将邀请全国知名校园安全专家和法律工作者,通过四场专题讲座,从提高认识、工作机制、隐患排查、应急管理、安全教育、危机公关等方面入手,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与总结,为中小学安全工作提供科学系统的理论指导与成功的经验借鉴,指导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建立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安全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师教育网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承办单位:北京京师智诚教育 

媒体支持:中国网中小学频道 

二、培训方式 

线上直播+互动交流 

三、培训时间 

第一场:6月 27日 19:00—20:30 

第二场:6月 28日 19:00—20:30 

第三场:6月 29日 19:00—20:30 

第四场:6月 30日 19:00—20:30 

四、培训课程

见附件 1 

五、报名方式 

1.教育局组织报名;学校组织报名;教师个人报名。

2.请填写报名表(附件 2),发电子版至报名邮箱: zxxaqpx20@126.com。 

六、培训说明 

1.培训结束后,中国教师教育网和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将给每位参训教师颁发继续教育结业证书(8学时)。 

2.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教师可围绕培训内容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主办方将择优推荐在中国网中小学频道展示。

3.本次培训费:480元/人 

费用请汇至: 

户名: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账号:0200 2078 0920 0164 553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玉东支行 

也可扫码缴费:请务必添加附言--付款单位或姓名

(如需开具发票,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单位名称、税号或社会信用代码)七、咨询、联系卢老师:18548934678(同微信)

附件:

1.2021年中小学安全教育线上直播培训课程安排 

2.2021年中小学安全教育线上直播培训报名表


教师教育网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2021年6月16日


附件 1 : 2021 年中小学安全教育线上直播培训课程安排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