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知耕园”开播啦

发布时间:2021-06-18 14:51:01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金妮 王孝静 | 责任编辑:

四季更替,时光轮转,劳动实践既是课程也是生活。为了让学生真正走出课堂,亲历劳动的艰辛与光荣,山东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秉承“生活立人”的教育理念,基于儿童真实的生活场景,构建了劳动课程体系,并为孩子们在校园内开辟出一片生态园。该生态园取名为“知耕园”,寓意知书达理,辛勤耕耘,希望孩子们能在劳动过程中的体验和感悟,学会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幸福。 

在劳动实践课堂上,仲晓莲老师一边带领着学生亲手种下一粒粒种子、一棵棵小苗,辛勤灌溉、观察记录;一边让学生在任务情境中,亲历实际的劳动过程,通过观察思考,引导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劳动质量和效率。 

小小的知耕园,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也感悟着生命的神奇变化。在实践过程中,学生亲历作物成长和管理,了解了作物生长变化过程,一起合作探究,总结出了作物生长习性、特点,通过动脑、动心,动手,真正领悟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合作、尽责的人格也在潜移默化中被塑造。  

 

 (文/金妮 王孝静,图片由学校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