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新教法”山东高中名校行研修班在烟台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14:40:05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姜晓波 | 责任编辑:

6月17日,2021“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新教法”山东高中名校行研修班在烟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学段教育行政管理者、教育科研单位负责人和骨干教师30余人参加。

2021“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新教法”山东高中名校行研修班由教师教育网与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联合主办,教师教育网·京师智诚教育和山东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山东省龙口第一中学、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协办。本次研修班由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的于福和高晓君两位主任分别作《同频共振,精准施策》《指向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学科课程改进与优质课堂建设》的精彩报告。

研修期间,学员们深入山东省龙口第一中学、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校史馆、图书馆、艺术教育特色教室、学科教研活动室等进行考察学习。山东省龙口第一中学校长助理吕玉巧主任,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姜庆燕副校长,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曲培波副校长分别作《关于新高考的实践与思考》《在这里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新高考背景下学校思考与应对》主题报告。


本届研修班展示的专家专题讲座和学校领导们的主题报告,以及未来一个时期对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组织变革的迫切性、高中学校组织变革的必要性和新高考的本质的长远规划及具体要求,给老师们带来了极大鼓舞,也引发了深度思考。通过学习,老师们认识到通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高中教师队伍和校长队伍,才能促进高中教育优质、均衡、科学、和谐发展。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专家的专题讲座和学校领导们的主题报告,开阔了视野和工作思路,为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的思考与应对提供了很多借鉴;今后要在自己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默默付出,不断提升,用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引领学生,与他们共同成长。

(文、图/姜晓波)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