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劳动实践教育,从课堂抓起

发布时间:2021-06-21 14:40:05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金妮 孙祎 | 责任编辑:

为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感受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6月2日,山东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秉承“立人教育”思想,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了“以‘劳’励志、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能够在课堂生活中动脑、动心、动手,从而懂劳动、爱劳动、能劳动,在劳动中知仁、爱仁、行仁。

当天,学校二年级和五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孩子们用自带的劳动工具,认真清理附近人行道和道路两侧绿化带中的垃圾、杂草、碎石,清除墙体上的小广告。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孩子们干劲十足,即便在毒辣的太阳照射下汗流浃背,也不畏辛苦,仍然热火朝天地进行,一起享受劳动的欢乐,一起为共建文明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积极的劳动情感,习得了劳动知识技能,还在实践体验劳动的过程中感悟到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达到劳动立人的效果。

今后,学校将把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当做教学活动的重要内容,努力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增强他们热爱劳动、珍惜幸福生活的意识。

 (文/金妮 孙祎)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