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淮安区十万师生家长集中宣誓:千教千学 与真同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08:24:1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项生 咸高军 | 责任编辑:

“我们是新时代的人民教师。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我们集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旗帜下,向哺育我们的祖国母亲,向赋予我们智慧与力量的党和人民,我们庄严宣誓: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做四有好老师,育红色栋梁才”。

党旗飘扬,誓言铮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华诞到来之际, 6月26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教体局组织的全区十万师生家长在该区各学校集中宣誓:“千教千学 与真同行——培养红色后代、永固红色江山”。

在主会场淮安市关天培小学,孩子们在英雄广场摆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党徽”“100”等字样,面对巨幅党旗,师生家长摆成三个方阵,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在特殊的升旗仪式上举行千名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千名家长“科学育儿、助力成长” 千名学生“立志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小好汉”为主题的集中宣誓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践行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激发家长共担育人责任,鼓舞全区中小学生自觉成长成才,用行动与誓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到来。

据淮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房乃发介绍,“千教千学 与真同行——培养红色后代、永固红色江山” 集中宣誓活动只是该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创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的始点。今年,淮安区教体系统将“聚焦活动引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聚焦立德树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聚焦思政教育,全面落实回信精神”继续推进全区教体高质量发展,全区将重点实施全国青少年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新安小学四大展馆建设、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等“四大工程”、开展“心相印 手牵手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千教千学 与真同行—培养红色后代、永固红色江山”集中宣誓活动、全国中小学秋季“开学第一课”学习教育活动、“小好汉重走新旅路”红色寻访活动“四大活动”等,全力打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新品牌,努力实现“全国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在延安、青少年思政教育在淮安”的工作目标。

(文/项生 咸高军,图片由学校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