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洛阳市实小“集团化办学下的项目学习的设计和实施”

发布时间:2021-07-07 10:13:5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

“什么是指向问题‘根本解’的真项目?”“如何以项目化学习的思维形式转化为创新的管理思维模式?”“项目化学习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对待新问题的产生?”……7月5日下午,在一学期接近尾声,同时也是一个学年结束的时候,河南洛阳市实验小学李青青校长带领全体教师一起研究“集团化办学下的项目学习的设计与实施”,学校的学年末总结大会充满了浓浓的学术氛围。

图为洛阳市实验小学李青青校长作《集团化办学框架下项目学习的设计与实施》报告

“一所学校,教师要全员参与研究。”李青青校长在《集团化办学框架下项目学习的设计与实施》报告时强调。整个报告先从“什么是集团化办学?”“什么是项目化学习?”“它们的优势和关系是什么?”进行阐述,接着介绍设计和实施的历程,以及对研究成果进行全景式、概括式的展示,最后梳理了在整个分析研究中又产生的诸如“项目学习如何更加持续深入?”“教师角色如何转变?”等新的问题,进行再思索。同时,对新学年管理改革进行规划和展望。

“沿着对学校现状的研究,寻找未来的发展远景;通过对学校教师的整体情况分析,寻找发展教师的路径;针对课堂教学里孩子们的喜爱程度与兴奋点的调查,寻找课堂改革的突破口;分析家长满意度的测试状况,去反观学校工作的推动情况……真实状况是,在整个分析研究梳理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让我们陷入了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依然存在问题,继续解决问题,迄今仍然充满着问题的一个办学逻辑之中。”在她的报告中,看到的是严谨的研究态度,适切的研究方法,精准而卓越的办学追求,以及用研究带动教师的全员参与和提升。

本次大会由徐艳丽副校长主持,同时在大会上宋方副校长和张喜锋副校长分别对学年末工作总结进行宣读,以及对假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谋定而后动”,虽然暑假将至,但洛阳市实验小学已经做好了踏上新征程的准备。在新的征程上,全校上下以研究促发展,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明晰目标,积极迎接新挑战,共同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图片由洛阳市实验小学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