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秋季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培训重磅推出

发布时间:2021-07-15 11:21:2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帮助广大教师深入理解各科教材的编写理念,掌握教材教学特点,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8月12日至30日,教师教育网、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将举办“2021秋季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培训。据承办单位京师智诚教育负责人介绍,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培训是京师智诚教育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培训亮点之一,分学段(小学和初中)分学科(语、数、英),采取线上直播 + 互动交流的形式,自2020年启动就受到了广大教师的好评。

本次培训将聘请名师名家从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教学和评价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就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重点难点进行解读和教学示范,与全国一线中小学语、数、英学科教师共享名校名师资源。人教社专家学科教材解析,一线名师分册教材解读,名校名师典型课例引领,相信此次培训会带给大家学科教学培训盛宴。敬请关注具体通知。


附:关于举办2021秋季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培训的通知

各市、县(区)教育局、教科研院(所)、中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和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教科技〔2020〕3号),帮助广大教师深入理解各科教材的编写理念,掌握教材教学特点,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材育人效果,中国教师教育网、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决定于2021年8月12日—30日期间分学段分学科举办“2021秋季中小学教材重点难点解析暨教材教法”线上培训。

一、培训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教师教育网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承办单位: 

京师智诚教育

二、培训方式

线上直播 + 互动交流。每场次培训线上直播约50分钟,互动交流约10分钟。

三、培训时间和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为8月12日-30日期间,每学段每学科安排3场次培训和1场次课例展示,具体学段学科培训安排见附件一。

本次培训将聘请名师名家从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教学和评价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就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重点难点进行解读和教学示范,与全国一线中小学语、数、英学科教师共享名校名师资源。主要内容包括:

人教社专家学科教材解析:分析各学科教材编写特点,解读教材编写理念,明确指出教学目标。

一线名师分册教材解读:着眼整套教材知识体系,落脚具体年级学科,指导各板块教学。

名校名师典型课例引领:名师、骨干教师执教课例展示,观课学习教学策略,领略名师教学风采。

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听课学时于2021年9月30日前颁发结业证书。

四、收费标准

培训将按学段学科收取培训费240元/人,每学科安排培训4场次,分别为:教材编写要旨和教学要点解析1场次,教材应用和教学建议2场次,典型课例展示1场次。

费用请汇至:

户名: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账号:0200 2078 0920 0164 553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玉东支行

也可扫码缴费:请务必添加附言--付款单位或姓名

(如需开具发票,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单位名称、税号或社会信用代码)

五、联系人

侯老师:15810070399 (同微信)(小学学段)

鲁老师:13611318100 (同微信)(初中学段)


附件:

一、培训时间和培训安排

1、小学学段语文学科培训安排

2、小学学段数学学科培训安排

3、小学学段英语学科培训安排

4、初中学段语文学科培训安排

5、初中学段数学学科培训安排

6、初中学段英语学科培训安排

二、报名回执表

1、小学

2、中学

 

中国教师教育网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2021年7月2日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