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温州瓯海区教育系统研训提质研修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28 15:48:4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全面提升温州市瓯海区教育系统教研员和一线骨干校(园)长的教研素养和专业能力,培养一支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新型教研队伍,提高教研员和校(园)长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推动瓯海区教育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7月19日至23日,由瓯海区教育局、瓯海区教育研究院、教师教育网联合承办的“瓯海区教育系统研训提质研修班”在重庆顺利开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瓯海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研究院潘时晖院长带队,有25位区级相关学科研修员和来自瓯海区25所中小幼学校的31位校(园)长参加。通过理论培训、专业引领、对话交流、问题研讨和名校访学,就研训一体、名师工作室建设、课堂变革、智慧教育、学校管理、课程建设等内容开展深度学习,助力瓯海区第三轮课堂变革实践。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特级教师王纬红老师的主题讲座《核心素养语境下的学校课堂变革》,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核心成员、重庆市特级教师研究会理事、重庆市领雁群工程专家组成员龚雄飞院长的主题讲座《学本式教学变革的理想与行动》,全国知名特级教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大春老师的主题讲座《管理研究与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理事会的罗化瑜理事的主题讲座《5G时代,AI赋能未来教育》。各位专家的讲座帮助学员们领悟新的教育理念,掌握新时期网络教研工作的方法,提升教研员指导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能力,发挥教研员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教练员”作用,帮助引领本区域教师共同发展。

期间,学员们进入了四所院校考察交流。在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研教转型”促进了区域教师研修机构与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紧密合作,进行课堂转型;在南岸区珊瑚初级中学,“以学生为中心”的课改实践更加注重生本活动课程和教师研训活动;在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五位一体”教研范式,赛训结合培育名师;在重庆市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格润教育”以及极具特色的军事化校园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员们静静聆听,满怀欢喜之色;行走名校,满载思考收获。教育之路任重道远,教师之路道阻且艰,大家仍需砥砺前行。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