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诸暨市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历史课堂教学能力提升92学分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30 11:25:1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2021年5月20日,诸暨高中历史92学分培训在海亮实验中学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以名师课堂示范、专家评课、专题讲座的单元滚动方式进行。通过实际课堂场景体验和专家点评、理论铺垫,提升学员课堂展开的具体认知和课程课堂设计实践把握的理论认知,有效提升课程先进理念和课堂教学能力。

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线下培训5月20日至5月22日,第二阶段钉钉直播培训5月27日至5月29日,第三阶段自主研修6月份(2.5天)和钉钉直播培训7月9日至7月11日。共71位老师参加培训。


第一阶段,杭州淳安二中谢灵老师和桐乡高级中学郑婷婷老师的展示课《三国两晋南北朝的政权更迭与民族交融》和《挽救民族危亡的斗争》,海亮高级中学马福忠老师和富阳区江南中学方栋老师的展示课《两宋的政治和军事》,海亮实验中学吴森兵老师的展示课《明清经济与文化》和《寻找一堂好课的基因》,一节节精彩课堂让学生们收获颇多,也让在座的高中历史老师感受到了不同老师的不同类型的历史教学。随后,郑婷婷老师分享了关于《基于深度学习的高中历史问题链教学漫谈》的专题讲座,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赵寅芬老师的主题讲座《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历史课堂教学情境创设》,诸暨中学袁建钦老师的专题讲座《基于“倒转式”学习的历史大概念教学》。


第二阶段,培训采用了钉钉直播的形式,嘉兴教育学院高中历史教研员、正高级教师戴加平老师带来了关于《教学评一体化探索》和《上好常态课的两大关键点》的专题讲座,金华市名师张胜平老师分享《基于“深度学习”的高中历史教学》,浙师大附中、正高级教师陈亚利老师带来了专题讲座《心中有人,以文化人——历史教学中如何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浙师大附中、正高级教师陈亚利老师带来了专题讲座《心中有人,以文化人——历史教学中如何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第三阶段,培训继续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老师们云端相聚,分别聆听了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心理学教授高亚兵、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心理健康教育首席到时兼德育导师钟志农、余杭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蔡迎春、绍兴市心理健康教研员徐伟英四位老师的专题讲座。

只有从教师自身需求出发,整合优质资源,对培训内容进行多层次的主题设计,加强导师与学员的互动,才能提高学员的参与性,保证培训效果,令教师学有所成。本次以“钉钉直播+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激发了参训教师更大的学习热情,相信会对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有所帮助。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