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教师专业发展90学分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8-17 13:30:57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盛夏骄阳似火日,正是蓄力扬帆时。8月11日,2021年浙江湖州市南浔区教师专业发展90学分培训如约而至。由于疫情,本次培训形式由线下集中面授转为钉钉线上同步直播和线下异步研修模式,全区441名初中社会与历史、初中科学、中小学体育、小学语文等学科教师及幼儿园教师等相聚云端,开启了为期9天的钉钉同步培训和两周的异步网络学习活动。


上午的钉钉直播开班仪式别样精彩,区研训中心张建权主任、钱利祥书记、倪潮红副主任及教师教育网湖州办事处刘盛昱主任等出席本次培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钱利祥书记从“注重前期调研,关注培训需求;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集优培训资源,提高培训效益;注重培训管理,强化评价考核”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本次培训的亮点和特色,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学而不厌,诲人不倦;静心读书,潜心育人;善于‘亮剑,互动共进“等期望。

各学科学员代表在分班活动中作了表态发言,各学科教研员向本学科学员们介绍了设计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的思考,并对培训作业、考核要求等环节布置具体工作,提出了培训要求和殷切希望。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于桂芝博士为全体学员带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首场钉钉直播专题讲座。于教授以精辟透彻的见解,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对中共百年奋斗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用全局观念深入分析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美关系的新变化,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诠释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先机。


研训中心张建权主任和钱利祥书记也与学员一起听讲座。学员们专心听课,认真记笔记,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