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线上直播+互动交流”——行唐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线上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8-24 10:56:1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帮助义务教育阶段广大教师深入理解各科教材的编写理念,掌握教材教学特点,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增强育人效果,行唐县2021年暑期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学科培训于8月12日拉开帷幕。这次培训由中国教师教育网、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主办,县教育局组织具体实施。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互动交流”方式进行。每场次培训线上直播约50分钟,互动交流约10分钟。培训分为骨干教师培训和全体教师培训两个阶段。


骨干教师培训阶段为8月12日至30日。全县共遴选303人参训,人员覆盖教育局教研室、各中心、实验学校、各国办初中。期间,每年级每学科安排3场次培训和1场次课例展示。主办方聘请名师名家从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教学和评价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就小学语文、数学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重点难点进行解读和教学示范,与全国一线中小学语、数、英学科教师共享名校名师资源。


全体教师培训阶段为暑假开学两周内完成。各单位利用参训骨干教师线上培训资源对全体教师进行培训,同时组织参训骨干教师对全体教师进行辅导。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审慎安排本单位教师培训时间及组织形式,统筹疫情防控与教学及培训工作,做到三者兼顾,相互促进。


这次培训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是我县暑期培训组织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形势下不聚集不停训,实现了与全国一线中小学教师共享名校名师资源,对于提升我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学科教学水平大有裨益。

(文/乔进社)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