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凝心聚力共发展 专注教研提质量

发布时间:2021-09-02 13:22:4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蒋波名师工作室和李鹏程名师工作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2021年8月28号上午,蒋波名师工作室和李鹏程名师工作室联合教学研讨活动在棕北中学西区实验学校进行,名师工作室成员及西区教备组长共23人参加。

会议伊始,成都市棕北中学西区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鹏程重点解析了数学学科的“结构化教学”,从什么是结构化教学、结构化教学的基本要求、数学学科结构化教学的基本模式和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成都市武侯区教科院教育发展研究所所长蒋波就教研组和备课组由来,二者关系,教研组长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进行了阐述。他希望工作室成员和各位教备组长,要具有较强教育情怀、把教育当事业,良好的人品、宽阔的胸襟与服务意识,还必须具备优秀学科教师的素质,教学质量要突出。同时,他就学科教研组校本教研活动十种方式即“理论学习式”“同课异构式”“磨课式”“说课式”“经验分享式”“教学案例式”“课题研究式”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最后,蒋波所长就新学期教研工作应如何开展进行了指导,引导工作室成员和教备组长从问题出发,设计具有针对性的教研计划。

通过本次扎实高效的联合教研活动,老师们将带着对本学期工作深入系统的思考和筹划,带着研讨中的收获去实践,一路成长。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