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浉河区委书记于海忠到信阳市第九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3 09:18:34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9月2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委书记于海忠到信阳市第九小学调研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办主任廖伟、宣传部长杨鹭、卫健委主任陈正森、宣传部副部长朱敏、浉河区教体局局长王天安、五里墩办事处书记吴继宏、主任张晓方及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参加本次调研。


于书记向大家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和问候,传达了各级部门对信阳市第九小学全体师生的关切与期盼,对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及校园开学氛围营造表示赞赏,对老师们付出的辛劳表示慰问。


于书记对学校防疫物资的充分准备予以肯定,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保持对紧缺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确保学校防疫物资供应。


于书记重点了解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并现场询问了教职工人员疫苗接种等情况,了解了开学前教职工人员值班安排及轮换情况并给予了肯定。

于书记向负责隔离工作的教职工提问如何辨别疑似患者及发现后如何处理,要求学校做好相关症状人员的登记工作。他提出各项防疫制度必须落在实处,才能真正解决各种问题,只有严格执行防疫相关制度,才能经受新冠疫情这场狂风暴雨的考验。


看着教师为即将开学的孩子们精心布置的教室,那充满童趣的黑板画、系上彩绸的课本、明亮的窗户、整洁的桌椅,于书记非常欣慰。他表示,学校需要充分做足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努力为小学生营造身心愉悦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们高高兴兴、朝气蓬勃地迎接新的学期。但疫情常态化管控仍然不能有一丝一毫地放松,需严格按照区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学校日常防控工作尤其需要关注家长接、送学,外来人员进校的管控。浉河区各级政府部门都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需求,学校也要用足用好优质的教学资源,定期做好各项维护工作。


于书记还对时下群众关心的课后服务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周校长介绍了学校作为教育部“课后服务试点校”的先行先试情况,并对本学期落实“双减”政策,全面铺开课后服务的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于书记对学校的课后服务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今后,学校在紧抓防疫工作的同时,用心用情做好开学后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完善与提升办学水平,为学生营造更美好和谐的成长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