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5:13:24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邬小花 | 责任编辑:

9月9日上午,江西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2021—2022学年“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2021年9月9日是毛主席逝世45周年的日子。大会伊始,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全体师生以最深刻的心,最真实的情一起缅怀毛主席,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办学质量稳步提高,校园文化日益繁荣,因为有勤奋博学、进取争先、献身教育的领导和老师,有活泼朝气,蓬勃向上的孩子们。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肖文纬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的讲话。肖校长首先向新入校的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接下来,肖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志为魂。要胸怀远大理想,明确目标,矢志前行。二是立德为先。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学校又是以毛泽东主席名字命名,大家不但要了解毛主席,更要学习他“人民性、求是性、包容性、坚韧性”忧国忧民、敢为天下先的优秀品质。三是立学为本。学习,是学生的根本任务,要增强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同学们要多读书,且不断改变学习方式,力争事半功倍。四是立身为基。健康的身体,强壮的体魄,是靠锻炼得来的,是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的。最后,肖校长向全体师生提出希望:学校处于一个稳中求进、进中求强的关键时期,振兴学校的责任在每个人肩上,全校师生携起手来,为红校的腾飞而奋力前进。


在这一年里,我们国家有许多让我们振奋的美好事物:奥运健儿奋力拼搏、抗击疫情取得突破进展…这激励着每个人奋发向上。在这一年里,学校也涌现出了很多爱岗敬业的老师,如吉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肖文纬、吉安市优秀班主任龙新梅、吉安市乡村优秀教师邬小花、井冈山市优秀教师及乡镇优秀教师、乡镇优秀党员、乡镇优秀班主任等获奖者。学校肖文纬校长、刘维刚书记、刘觐副校长、熊伟荣主席为获奖代表颁奖。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不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黑暗,重要的是,信念不可以被磨灭。作为老师,更愿意点燃心灯、品读心灯、领悟心灯、明亮心灯,成为孩子们成长征徎的一路明灯!每一位老师都用心守护着孩子们,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闪闪红星合唱团的孩子们以一曲《每当走过老师的窗前》把最美的祝福送给全体老师,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孩子们放飞梦想、播种希望、收获成功,祝愿学校更加辉煌。

(文/邬小花,图片由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