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了!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3:02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杨凯 | 责任编辑:

9月16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以“立足共建共生  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据悉,2021年8月30日,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颁布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度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开启了烟台开发区教育史上集团化办学新征程。9月9日,在烟台开发区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

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核心校为实验小学,成员校为第四小学、澎湖小学、第五小学、北屯小学、第八小学、第十一小学、大季家中心小学7所小学。其中,既有较长的办学历史、独特的办学经验和风貌的老校,又有近年兴建的生机勃勃的新校。近年来,这些学校在一起已经有了共同研究、互相学习、抱团发展的良好基础。 

会议由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宫海燕主持。她说: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新时代的使命,就是通过共建、共生、共享,达成共进、共荣,让每所学校朝着更优质、更丰富、更现代、更个性的目标发展,形成“一校一品”的新样态。

 

会议成立了集团理事会,由集团总校长宫海燕同志担任理事长,各成员学校校长担任副理事长。

 

会上,各理事长就如何实现管理共享、课程资源共享、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共享、教师干部共享、教研科研共享、家长合育和家庭教育课程共享等进行了商讨。

第四小学校长王波表示,要立足集团共享的办学理念,发挥各成员校的优势,实现优质资源共享,通过课程体系的构建为成员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基。 

第五小学校长陈爱芳表示,立足课堂主阵地,探索实践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课堂模式改革,让各校的课堂提质增效。 

第八小学校长王冬梅表示,本着“输血、造血”的教师专业化发展理念,在集团内实行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项目,发挥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让更多的教师能够迅速成长。 

大季家中心小学校长赵承红表示,立足网络云平台,聚焦一体化教科研,在集团内实行教科研一体化项目,群策群力,让教科研成为撬动成员校发展的有力杠杆。

 

各成员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团化办学为契机,强化合作意识,激发办学活力,把联动优势、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实实在在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广大学生享受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作出集团应有的贡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学刊社山东中心主任、烟台市人民政府督学姜晓波为集团顾问,对集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后,各理事长就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研讨。集团邀请了国家级篮球教练范斌先生(前国家队八一女篮主教练、国青队主教练和国奥男篮主教练)对集团体育与健康工作进行了指导,并进行了后期集团项目规划。

 

下一步,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围绕确立集团办学章程、制定集团三年发展规划、优化集团内部治理结构、建立集团运行机制等主题进一步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新路径。

附: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名单

核心校——实验小学

成员校——第四小学、澎湖小学、第五小学、北屯小学、第八小学、第十一小学、大季家中心小学

(杨凯 王翔/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