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第九届科技节开启啦

发布时间:2021-10-12 16:53:48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李莹莹 | 责任编辑: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举行了“筑梦新时代科技创未来”第九届科技节启动仪式暨科普游园活动。东荟花园小学全体师生、学生家长代表及区内多家科技企业代表约3000人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区内兄弟学校、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广泛关注,短短几小时,活动现场图片直播收看数量超过了37.4万人次。

活动在广东省翱翔科技模型表演队炫酷的航模表演中拉开了帷幕,航模精准的起降、翻飞、旋转,点燃了全校师生参与活动的激情。

紧接着,郭云海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对科学的好奇心,在学习和实践中追求科学梦想、弘扬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和能力,健康快乐成长!随后,学校与三家科技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的“科普实践基地”,为学生们搭建了更多、更广阔的科技探索平台。

瞧,人工智能机器人“优友”也来到活动现场,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广东科学中心带来的科学表演秀《我和材料科学有个约会》,则表现了日常生活情境中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让学生们更直观感受到新型材料和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们最期待的科普游园活动开始了!全校56个班级精心设计了许多科技项目摊位,如电磁动力火车、奇妙的仿生科学、会动的彩虹泡泡桥、“抗疫”科技、科技大蓬车进校园等。

除此之外,学校科技特色课程摊位也闪亮登场,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意自动驾驶、无线电测向、编程无人机、激光切割等。同时,学校还邀请了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腾猴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新烨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拜尔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粤嵌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与科技展示活动,更加丰富学生的科普知识,让学生们更切身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科技的乐趣。

据介绍,每年十月,是东荟花园小学传统的科技节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学生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文/李莹莹,图/刘惠敏)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