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北关区校长、教育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6:16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年10月14日至18日,河南安阳市北关区教育局于举行了“精业笃行 提质增效 行稳致远”主题的校长、教育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北关区中小学校长及教育管理干部的管理执行力和专业素养,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开拓创新精神的教育管理干部队伍。

10月1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在开班仪式上,北关区教育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进行总体部署,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和要求。接着,自由路小学黄芳校长代表发言,她表示学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这次培训,并以空杯的心态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北关区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令辉做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希望校长们潜心学习,相互切磋,博采众长,共同提高,办好北关人民满意的教育。

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党史教育、交流研讨等培训方式,为参训学员提供学习和实践的平台,以帮助参训学员更新教育理念,培养教育改革创新意识,着重提升管理能力及执行力。培训中,专家们高屋建瓴,字字珠玑,满满的干货,让校长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基于新时代背景下校长领导力的实践与思考”“校本研修与学校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启示”“校园风险防范与学生伤害事故处理”等主题鲜明的讲座及专题分享,为参训校(园)长提供了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的课程支持。大家一起学习、思考,一起交流、碰撞,一起收获、成长,培训紧张而又充实,丰富而又多彩。

用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坚守。短短的4天培训,带给校长们的是触动,是思考,更是唤醒和点燃。本次培训,不仅为全区中小学校(园)长们搭建了共同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让校(园)长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坚定了努力工作的信念——用毕生的心血打造一所好学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培训虽然结束,但学习从未停止。大家都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再蓄动力再出发,共同谱写北关教育的美丽华章!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