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21年东荟花园小学第九届体育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10 13:33:33 | 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十二月的广州温暖和煦,十二月的东荟激情昂扬。在这梅花香、蜜橘黄的大好时节,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2021年“民族精神展风采,体教融合谱新篇”第九届体育节开幕式于2021年12月8日上午隆重举行。

 

活力四射展风采

在幸福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东荟花园小学践行以体育人、体教融合,真正实现了学生全面发展,孩子们阳光向上,充满朝气,动力十足,自信满满。开幕式上,“云系校队”队员们用娴熟的技艺和热情的笑靥向嘉宾们展示着东荟少年的别样风采,同时也用一个个精彩亮眼、独具创意的节目,展示出东荟花园小学办学八年以来在体育工作中取得的傲人成果。

学校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打造学校体育特色训练队,为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学校体育教师人人带校队,队队创佳绩,先后成立云荟跳绳队、云萃啦啦操队等多个特色训练队,参训人数超过900人,校队积极参加各级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这次运动会开幕式上,这些“明星团队”的倾情演出引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

 

百花齐放诵深情

为促进学生对民族文化的了解,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本届开幕式班级入场式创新性地围绕“民族大团结”这一主题,将民族精神与体育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用百花齐放的民族特色表演展示各班级昂扬的精神风貌,用蓬勃向上的热情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各班级孩子头戴各具特色的民族头饰,身穿鲜艳的民族服装,用最美丽的笑容、最整齐的步伐、最动人的身姿、最精彩的表演演绎和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

 

体教融合谱新篇


班级入场表演完毕,东荟花园小学郭云海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郭云海校长指出,东荟花园小学自2013年创办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关怀与支持下,坚持打造幸福教育品牌,大力发展体育特色,践行“以体育人”理念,促进“体教融合”,探索出一条“幸福教育品牌+体育强校特色”的成功办学之路。学校创新提出“发展学生综合素质,优先发展身体素质”的教育主张,确定体育学科的核心地位,并以体育精神、拼搏精神、奥运精神来呈现“东荟精神”,形成了永争第一、永保第一、永创第一的先进文化,不断促进师生全面发展,率先把学校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践行“以体育人、体教融合”理念的幸福教育品牌学校。

本次体育节的隆重举行,是学校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实施“五项管理”,推进素质教育,践行体教融合的重要体现。2021年是奥运年、体育年,东荟花园小学一定借此契机,继续努力谱写“体教融合”新华章,为黄埔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由东荟花园小学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